你会陪我等风吗

干了这杯酒,我要做巴巴托斯大人的狗🐶

未开口的秘密

陶阳×郭麒麟


   “先生,先生,给我们讲一下郭府那场大火之前的故事吧,好不好,每次先生都不讲完。”

  “这不是故事,唉,罢了,就与你们讲一讲吧。”

 “ 这却要从郭府与陶府定亲说起了,两家本是世交,郭府大少爷,幼年时,曾跟父亲,去陶府游玩赏荷,郭家大少爷不小心落水,小孩玩的地方有些偏僻,众人都没发现, 却是被陶家小姐救了起来,情深暗许。

  从此便是惦记上了陶家小姐,这不,陶家小姐刚及笄,就催着父亲提亲,陶家父母,舍不得女儿那么早出嫁,就说先定亲,晚两年吧。 

  有了定亲这一说,郭大少爷就开始每日登门,拜访。。。”

  “虽说两家是世交,可咱们小姐与那郭少爷并不相识,为何那郭少爷偏偏显得如此深情。”

  “可说是,那郭少爷怕不是,都没见过咱小姐长什么样子,就痴情成这样了。”两个小丫头说笑着,都没有注意,有人过来了。

  “ 谁准你们妄议小姐的?怕不是灵儿太温和,让你们忘了本分了。”

  两个小丫头瞬间慌了,扑通就跪了下来,“少爷,饶了我们吧,我们以后不敢了。”两个丫头急得快哭了, 但听屋里温和的声音飘了出来, “哥,你可饶了她们吧,她们年纪还小,不懂事,你们起来吧。哭什么呀?”

  两个丫头怯生生的看着少爷,少爷叹了口气,有些无奈,“下去吧,背后嚼舌根这种事,莫再犯。”

  看着两个丫头下去了,陶少爷也不再端着架子,“郭府大少爷提亲的事儿你可知道了?都快出嫁的人了,怎么就不长点儿心呢,你性子这么柔,嫁过去被人欺负怎么办?”

  陶灵儿俏皮的眨了眨眼,拉过了哥哥的手,“我有哥哥呀,哥哥你厉害就够了,谁欺负我,我去找你,你帮我欺负回去。”

  “是我太惯着你了。”

  陶阳拉过小妹的手,坐在了桌前,“那郭家少爷你可见过?可满意,你要是不喜欢,管他是不是世交,哥哥照样给你退了。 ”

  “我从小不爱出门,并未见过,哥哥见过了?长得怎么样?性子可好?”

  陶阳皱眉思索了一会儿,“见过几次傻里傻气的,现在出落的倒挺标致,看着挺温文尔雅的,倒有了世家公子的模样,就是不知那性子有没有变化。要是还那么傻,你俩傻子凑一块儿,日子倒是没法过了。”

  “哥哥,你又取笑我。”陶阳看着妹妹气恼的模样,笑开了,“我这是真没有取笑你们的意思,我是真的担心。”

  “那小子,倒是天天来,你若想见,哥哥便带你见见吧。”陶灵儿眼里

,有期待好奇也有退缩,犹豫不定,“灵儿已然及笄,虽说有婚约,但也不好相见”

  “也是,不过那小子但是热情的很,一口一句哥哥的叫我,倒像我是他亲哥哥似的,油嘴滑舌的。”

  “我与你又不相识,你这哥哥我可当不起。”

  “我与灵儿有婚约,你是她哥哥,也便是我的哥哥,亲哥哥。”面前的人明明说话挺精明的,偏生笑起来傻气十足。

  陶阳也忍不住乐了,这傻气的样子跟灵儿一个样,都让人忍不住想欺负,“我倒是认你吧,可我们灵儿却偏偏不喜欢你这样的。”说着还叹了口气,演戏这方面陶阳可算是出神入化了。

  郭少爷瞬间紧张起来,“那灵儿喜欢什么样的?我。。我我我可以改的,你说,你说我就能改。”

  陶阳戏谑的目光打量了一下眼前的人,一身白衣,虽然温雅,却失了灵动,不够英气,不如黑色来的利落干脆,“我们灵儿喜欢黑色,希望呢,这未来夫婿要会打马射箭,要有一身本领最好。我们灵儿可不喜欢文弱书生。”

  陶阳看着眼前的人,抿了抿嘴,低头有点失落,“我不会打马射箭,也不会武术。”停了一会儿,低着的头又抬了起来,熠熠的闪着光。“不过为了灵儿我什么都可以做,我一定可以的做到的”

  说着双手抱拳鞠了一躬,“多谢大哥提醒,以后我就把你当我亲哥哥了,望大哥多多指教。”

 兴冲冲的来,兴冲冲的走,年轻人果然是风风火火的。陶阳低头琢磨哥哥这两个字,嘴角一抹坏笑。

  没过两天,人果然又来了,一袭黑衣显得精神利落,头发扎的高高的,倒也像那么回事,乍一看倒不像个书生的样子,有了那么几分英武的感觉。

  后来郭家少爷倒是常来,每次都围着陶阳问东问西,俨然把他当成了统一战线的战友。

  “大林子,我有一事搞不明白,特别好奇。”

  郭少爷正扎着马步,闻言偏过头看着正坐在石凳上的人,“有什么事哥你就问吧,我还能不告诉你?”

  经过几个月的相处,陶阳发现这郭少爷的深情不像是装出来的,可他连灵儿都没见过,怎么就情根深种了?

  “你为何心悦我们灵儿?”

  正在扎马步的人羞赧的笑了,挠了挠头,站起了身,“灵儿于我有救命之恩,一见倾心,日思夜想,我被她救上岸时,我整个世界都被照亮了。”

  “你是说,你溺水被灵儿所救?”

  少年点了点头,眼里都是光与温柔。

  “可我们灵儿不会游泳啊。”两人眼神相对,全是惊讶与不可置信。

  “不可能啊,你们陶府有几个小姐?”

  “就灵儿一个啊。”两人相对无言,双双沉默了。

  郭少爷眼里的光灭了,整个人显得迷茫又不知所措。

  陶阳一时也不知道怎么办,当一个人发现,自己这么久的坚持和信仰就那么消失了,这么久的深情都变成了一个笑话,他该何去何从?

  “哥。。。”

  “我在。”听见少年叫自己,赶忙答应,可少年却又不说话了。

  陶阳陪着少年坐到了日落,少年没吭声,他也没动。就这么坐着,仿佛也能给他带来一丝慰藉。

  “天快黑了。。”少年闻言抬头看了看,透过四方的院子,方才还明亮的天空也灰蒙蒙的了。

  “那我先走了,哥。”郭麒麟有点愣愣的看着拽着自己衣袖的手,“哥,你一直都是我哥,这点不会变的。”

  “若你不满意,只是定亲,我跟父亲说,退了便是,你。。可以继续找你心仪的姑娘。”

  “人海茫茫,我去哪儿找啊?” 

  “反正都在我陶府,她也翻不出天,总会找到,只要你记得她长什么样,我定能帮你找出来,不管她是几等的丫头,我认她做义妹,我还是你哥。”一向冷静自持的陶阳,也有紧张的时候了,声音都高了许多,连他自己也没发现,其实他已经舍不得少年了。怕这唯一的联系断了,他们就真的只能是陌路了。

  陶阳有些焦灼和期盼的看着少年,终于少年点了点头,“好,我一定会找到她的。”陶阳终于舒缓了眉头,伸手揽过了少年,却发现少年原来比他是高出些许的。被这个人叫了这么久的哥,他都忘了,他比这个少年年岁还小了一岁。不过早熟的他还是心安理得的装作不知,应了他这声哥。

  “是这个吗?”

  “不像”

  “这个?”

  “应该也不是。”最重礼数的陶府少爷,竟然做出这种事,也是叹为观止啊,两人双双坐在凉亭里,命府里所有的丫鬟来相看,只报姓名年龄,差不多年岁的就留下来继续问。这场闹剧进行了一半,就被陶老爷制止了。

  这是陶老爷第一次罚陶阳,他也没想到,这场闹剧竟真是他一向乖巧懂事的儿子整出来的,一时有些错愕。自小这个儿子就没让他操过心,聪明懂事,一向都是族里其他叔伯兄弟用来教训儿子的典范。

  不过该打还得打,乱了规矩,家规还是要有的,陶阳对着有些惊慌的郭少爷笑了笑,“这个家规还是我之前改的,哈哈,没想到我先用上了,果然自己的东西不能便宜别人。”

  “叔父,这是我的错,你罚我吧。”郭麒麟有些着急,拽住了陶老爷。

  “你先回去吧,大林,我们陶家的家法外人还是不要掺和,送客。”说着郭麒麟就被请出去了,郭麒麟知道陶老爷对他是有不满的,一心求娶的是他,说认错人退了的也是他,陶老爷怨他也是应该的。

  郭麒麟一步三回头的往外走,陶阳对他笑着眨了下眼,无声的口型跟他说,没事。

  下午郭麒麟又赶忙来陶府探望,却被拦了下来,说老爷抱恙,不接客,磨了好久也不让他进。

  陶阳躺床上,有小厮给他报,陶阳叹了口气,父亲让他在家休养,专门再三嘱咐家丁,不准放人进来,尤其是郭少爷。“

你去跟他说,先回去吧,我过两天去郭府找他。”

  “是”

  小厮来报,说人走了。陶阳百无聊赖的读着打发人寻来的书,陶阳爱看书,府里的书他都读遍了,便让人去寻些外面流行的小说话本,安生在家呆两天吧。从没惹过父亲生气,这些体验但是挺新奇的。陶阳不是没惹过事,只是每次都会演戏,把错都推给了别人。这次。。。竟是没想过推脱。

  看着书,不过都是些才子佳人的爱恨情仇,有些无趣,不一会儿,陶阳趴着睡着了,突然听见窗户响动,刚想喊人,就被捂住了嘴,“哥,是我。”

  “嘿,你小子怎么进来的?”

  “我翻墙进来的。”郭麒麟有些不好意思的挠挠头。

  陶阳想起了刚看的西厢记,别人跳墙都是才子佳人约会,怎么到这傻小子这儿成了探望病友呢?

  “你当你是张生啊,还翻墙,可见着你家莺莺了?”

  郭麒麟也读过西厢,笑着接过了话,“我这是探望小红娘来了。”

  “谁想给你拉媒保纤啊,做你的春秋大梦去吧,以后断不受这罪了。”

  “行行行,我的好哥哥,我以后断不委屈了你。”话一出口总觉得有些不对,这不是对着新娘子许的吗?

  可床上的人也没觉得不对,“我今年十七岁。”

  “哦,十七了,十七?”

床边的人惊叫出声,猛地站了起来,看着床上的人坏笑的看着他,一下明白过来,“你诓我?”

  “是你先不问清楚就喊我哥的,怨我喽?”陶阳趴在胳膊肘里笑的闷闷的,明显已经乐翻了。

  “不行不行,我吃着亏了,你也得叫我声哥哥。”

  “无亲无故,你算我哪门子哥哥?”

  “我。。我我。。”看着床边站着的人被堵的哑口无言,只憋的脸红红的,遂妥协了,“行,我的好哥哥,不生气了。”

  郭麒麟一直憋着让陶阳叫他声哥哥,没想到真叫了,他倒是不好意思了,脸刷的更红了,连带着耳朵也红透了。有些别扭的转过了身,背对着陶阳“好了,我原谅你了。我。。”

  正说着听见传来了说话声,声音越来越近,不是陶老爷是谁?郭麒麟和陶阳都慌了,他们都在内间,就那么点地方,出去外间也来不及了。

  “上来。”

陶阳把靠里的被子拉了起来。

  “啊?”郭麒麟有些懵,没明白。

  “啊什么啊,上来。”

外屋门响了,郭麒麟瞬间跳上了床,把帘子也放了下来。

  不一会儿,从外间传来了声音,“哥哥,我和父亲来看你了。”

  “灵儿来了,进来吧。”少女俏丽的身影闪了进来,蹲在床边,握住了陶阳的手,“哥哥,怎么样,疼吗?我看看。”

  陶阳刚想开口,少女身后传来声音,“成何体统,灵儿不许胡闹。”

  “哦”少女委屈的扁了扁嘴,“知道了,父亲你就不能轻点吗?”

  “是我让父亲重点打的,家法总得立起来,要不以后谁都敢随便犯了。”

  陶老爷也是嘴硬,早就想来看看,偏生拉不下来脸,非得女儿来求着他,才半推半就的来了。

  “也就是母亲去礼佛不在,要不不得心疼死。”

  想起夫人,陶老爷有些头疼,“不许跟你母亲说,又惹得她伤心。”万一哭了可不好哄。

  “不说就不说,哼。”

灵儿有些不悦的偏过了头。

  “你。。。怎么样了,没有大事吧。”陶老爷试探的问着。

  “您下手轻重,自己还不知道吗?”

  “灵儿,不许胡闹,怎么能跟父亲这样说话,没规矩。”灵儿松开了陶阳的手,赌气的走去了外间。

  “这小丫头,平时说话软软的,没想到现在跟个炸药桶似的,看来她还是偏心你多一点啊。”陶老爷竟隐隐有些吃错的意味。

  陶阳无奈的笑了,“谁让您总是口是心非的。灵儿还小,大一点就懂了,您放宽心。”

  闲聊了一会儿,天隐隐有些黑了,“你休息吧,我跟灵儿回去了,你这里屋光线不是很好,我从南面给你开个窗吧。”

  “本来就是睡觉的地方,还是暗一点的好。”陶阳说道,要不是暗点就暴露了。

  “你还看书?我给你把灯点上吧。”说着就要去点灯。

被陶阳拦住了,“不用了,今天孩儿也有些累了,准备早点睡了。”

  “行吧,晚点我着人给你把饭送来。”

  终于听见关门的声音,陶阳长出了口气,“出来吧。”没动静,陶阳把被子掀了起来,发现人窝成一团睡着了。

  屋里确实暗了不少,已经看不清字了。陶阳把书扔在了床头,有一下没一下的戳着睡着的人,也没多大会儿啊,怎么还睡熟了。人迷迷糊糊的醒了,“哥,人走了?”

  “嗯,走了。”傻小子。

  “不对,我是你哥。”刚刚还迷糊的人瞬间清醒了,记起来了之前的事。

  陶阳笑了,“行行行,依你。”

  “过两天等我好了,我把府里的丫头,年龄差不多的,会游泳的,都着人记下名字来,画成画像给你相认。”

  陶阳说的云淡风轻,郭麒麟却突然觉得鼻子酸酸的。伸手抱住了眼前还在自说自话的人,“我与你非亲非故,你为什么这么帮我?”

  “我是你哥呀。”郭麒麟松开了手,还没掉下的眼泪又憋了回去,“你怎么这么会破坏气氛。”

  “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帮你,就是看着你难过,我也有些难过,可能是你一直叫我哥,真叫出感情来了吧。”陶阳说的认真,却也有些怅然若失。

  偏过头,对着郭麒麟笑了笑,“你还记得她长什么样吗?”

  郭麒麟有些愣怔,他仿佛又看见了他的光,带给他整个世界的明亮,“她好像就是你这样。”

  “嗯?”郭麒麟回过来了神,摇了摇头,“她笑起来很好看,像个小太阳,暖暖的。”真的和你好像。

  “她长得跟我很像吗?”

陶阳笑的更大了。

  “嗯,笑起来都很好看。”郭麒麟有些迷茫。

  “你这几天就别来了,我父亲不会让你进来的,等我好了,去找你便是。”陶阳漫不经心的说,看着自己的手,手挺好看。

  “我进的来。”

  陶阳笑了,手锤着枕头,笑的喘不上来气,“你。。我说你什么好,为什么偏偏来见我,我挺好的,过几天就全好了,都说了等我好了就帮你找,找到了我自会去见你,明明无事,为何偏偏要来找我?”话是笑着说的,仿佛是在开玩笑,却又隐隐期待着什么。为什么想见我?这个答案是什么呢?

  “可我就是想看见你,哪怕无事可做,与你聊天解闷也是好的。”

  “不知道的,以为我才是你痴心的大小姐呢,翻墙也要约会。”陶阳笑的温柔,眼睛弯弯的,好看极了。

  “是你就好了。”说完俩人都有些愣。

  “我先走了,明天来看你。”说着推窗就翻了出去,又探进头来,笑着说“对了,你那些话本子都不好看,我有好的,明天给你带过来。”

  陶阳支着头看着关严的窗户,叫了声,“阿严,进来。”门外的小厮听见推门进来了“怎么了,少爷。”

  “这个窗户一直漏风,你帮我钉死吧。”

  “可钉死了就打不开了,怎么通风啊。”

  “嗯?”陶阳清冷的目光扫了过去。阿严瞬间明白自己多嘴了,“是,少爷。”

  后来的几天陶阳天天能听见推窗的声音,能听见几句轻声唤他的声音,陶阳都没有理,装作未闻。

  过了五六天,陶阳终于养好伤了,这几天趴着睡,难受死了。起来第一件事就是找管家要花名册,年龄合适的挺多,就是会游泳的不多,也是,谁家丫鬟学游泳啊,他倒是会,又不是女的。陶阳甩了甩头,想什么呢!

  最后剩下的也就三个,长得不算出色,倒也清秀,“笑”

  三个丫头有些慌张,没明白怎么回事,少爷冷冷的眼神和声音让她们有些发怵,“我说让你们笑,像这样。”几个丫头愣了,少爷笑起来真好看。

  几个丫头遂摆出笑模样,“不好看。”陶阳给了句中肯的评价,遂抬手作画,陶阳的画也是一绝,多少人求不来,几个丫头也不知道要干什么,只能尽力配合。

  “下去吧。”

  “是,少爷。”

  看着画出来的画像,都是笑模样,虽说几个丫头笑的不自然,但在陶阳的画里确是笑的灿烂且温柔,倒平添了几分姿色。

  陶阳把画放在了一旁,抬手又画了一幅画像,是一个笑的傻气却也温柔的少年。陶阳看着笑了笑,把画收了起来。拿着剩下三幅画去了郭府。

  “你来了。”郭麒麟笑的很开心,只是五六天没见,却觉得已经很久没见了。

  陶阳看着少年笑的一如他画上那样,心里却五味杂陈,就那么着急看画?用笑的那么开心吗?

  郭麒麟压根不知道陶阳想的是什么,只是献宝似的,掏出来好多话本子,“这些都是我珍藏的,给你。”

  “我前几天去你府上,推不开窗,是不是被你爹发现了?”

  “可能是年久失修坏了吧。”

  “哦,你来找我的?”郭麒麟笑的甜甜的,晃得陶阳眼晕。

  “嗯,给你,你看看,可认得?”郭麒麟有些疑惑的打开画卷,有些愣怔,他这几天只在担心陶阳有没有受罚,都没想过找人的事了。

  “人都是会变的,我忘了那人长什么样,只记得笑起来很好看。”

  “那你那时候怎么一口咬定,就是我们家灵儿呢?”

  “气质,浑身散发的气质,不是个丫头能有的。而你家据我所知只有一个小姐,所以我就开始打听,知道她是灵儿。”

  “你看着那么傻,能看出这么多,倒是我小看你了。”

  “有缘人终会再相见的,若我能再见她,定能把她认出来的。”郭麒麟眼睛里都是坚定和热烈。

  陶阳觉得唇舌有点干涩,喝了口茶,说,“好,咱两家成不了亲家倒是有些可惜了,可惜你可遇不到我这么好的大舅子了。”

  “不过我大你一岁,你可以认我做哥哥,我也把你当弟弟疼怎么样?”都是开玩笑的话,陶阳却认了,笑着点了点头,“好啊。”

  郭麒麟也认真了起来,“不反悔?”

  “不反悔。”陶阳还是笑着看着他。

  “那叫一声听听。”

  “哥哥。”声音温润动听,郭麒麟一时竟也想不到别的话。心理上有些不适应,有些奇怪的感受。

  “大林哥哥?”陶阳调侃的笑容盯着郭麒麟,郭麒麟也有些放不开了,“行了行了,不说笑了,你还是叫我大林吧。哥哥听着怪别扭的。”

  “我不觉得别扭,你叫我哥吧,我喜欢听,你不也习惯了吗?”

  之前是觉得是自己媳妇儿的哥哥,怎么叫哥都不过分,现在不是了,叫一个比自己小的人哥哥,心理上过不去那道坎儿。

  郭麒麟偏过了头,转移话题,“你看这书还喜欢吗?喜欢的话我多去给你搜集。”

  陶阳却偏偏不由他转移话题,捏着下巴把他的脸转过来,正对着他的眼睛,蛊惑的语气,“叫哥哥。”郭麒麟眼神有些飘,“太近了。”嘴上说着,手上却没动作。“乖,叫哥哥。”终于抗不住了,郭麒麟耳朵有些烫,“哥哥。”

  “真乖。”陶阳伸手在郭麒麟的脸上轻轻拍了一下。

  “书我拿着,我先走了。”

说着陶阳站起身,往外走。

  忽听得身后有人喊他,“那你认我当哥哥了,我是不是无事也可以去你府上找你了。”

  “当然了,大林哥哥。不过你先想清为何要见我,总该有个理由的。”说着走了,留下郭麒麟在原地迷茫,“理由?”见到就很开心,每次见面都期待着下次还能见面,理由?是什么呢?

  郭麒麟在家窝了几天,也不明白。如果陶阳是个女孩的话,看过那么多话本子的郭麒麟马上就能反应过来,是因为相思,因为心悦,因为喜欢啊。

  可陶阳偏偏就是个男儿身,所以并没有多少见识的郭麒麟就是想破脑袋也想不通。

  坐在家里的陶阳也真是闲着无事,话本子好看,但是讲的内容都相差不大,看了几本就没了兴趣,倒是。。。看着正坐在自己屋里看的津津有味的陶灵儿,陶阳沉默了,“真就如此好看?翻来覆去也就那几个故事,有什么意思?”

  “哥,你不懂,不是故事,是爱情。”

  “倒是说起来,郭家退了亲,你也及笄了,你有什么想法吗?”陶阳是真的害怕妹妹看多了这些话本子,就生不出嫁人的念头了,但也希望她能幸福。

  “父母之约,媒妁之言,是个好人家不就行了?我相信哥哥的眼光。”

  “你不是羡慕这样的爱情吗?”陶阳有些疑惑,陶灵儿从书中抬起头,“可我终归是女儿身,太多身不由己,这四角的天空我出不去,我都未遇到一个让我心动的人,哪有什么爱情呀?只能在书里找找喽。”

  “可这样不会不甘心吗?”

陶灵儿合上了书,也认真起来。

  “如果我遇到了那样一个让我心动人,我会不甘心。”

  “即使不甘心,也非得认命呢?”

陶阳第一次这么认真的同妹妹讨论。

  “与天斗,与地斗,与世间所有反对的声音斗,宁可死也不认命,即使受罪受苦,我甘之如饴。”

  “若是。。。”

  “哥,没有那么多假设,觉得值得就够了。”

  “哥,你心里有人了吧,是哪家小姐让你这么苦恼啊,懦弱的都不像你了。可是有了婚配?”

  “不,只是心里有了别人。”

陶灵儿不说话了,这心里有了人,就已经是别人的了,抢不了了。陶灵儿有些心疼的看着自家哥哥。

  “我没事儿,你看你的眼神,还可怜起哥哥来了?时间长了,也就不惦记了。”

  “嗯,错过了哥哥,那是她没福分。”陶阳乐了,也拎起了一本书,“你哥也看看哪儿容易遇见佳人,也去守株待姑娘去!”

  说起这个,姑娘眼睛亮闪闪的,“你去过青楼吗?哥哥”

  “你看的不会都是风尘女子遇见好看的秀才,自己赎身跟人走的故事吧,要不就是,有钱的公子一见钟情,非要赎身娶回家?太假了,小妹。这都不合理。都去青楼了,不过是有人装正经,有人装不正经,哪有什么真心?长点心吧”说完拿书敲了一下小姑娘的头。

  “走吧走吧,我烦你了,拿回去看吧,都拿走吧。”陶灵儿把书全部拿上,“刚还说不让我拿走,让我在这儿看,现在又大方,让我拿走,走就走,要是有好看的书,记得叫我。”少女欢快的脚步蹦跶着走了。

  陶阳也无所事事的出门了,平时也会帮着家里管理一些店铺,但前一阵子卧床,空闲下来了了,也不急着给自己找事儿干。陶阳溜达来溜达去,到了醉梦居,正是下午,门关得紧紧的,也是,哪有大白天营业的。

  正准备打道回府,身后传来一个声音,“哥,干嘛呢?”

  转身看见少年骑着马,几天未见,乍一看见少年,陶阳有点恍惚。郭麒麟倒是很激动,果然出门是有好处的,去见面需要理由,这巧遇就不用了吧。是个老实孩子,都没想过编瞎话。

  “你这是去干嘛?”

郭麒麟挠挠头,

  “也没什么事,就是去郊外我家的庄子里玩,这不是天开始热了吗?荷花也开了,赏花,游船,还能打猎,在这城里待着着实烦闷。”

  “那你去吧,我回府了。”郭麒麟翻身下了马,“别呀,我一个人也没劲,一起去吧。”

  “一起?”陶阳坏笑着调侃面前的人,手里的扇子塞给了郭麒麟

  “嗯”

  陶阳翻身上了马,“那我骑马,你跑着去。”

  “行啊。”话说着却也翻身上了马,抱紧了怀里的人,打马奔城外去了。

  “我怕你不认识道儿,我带你去。”

  陶阳也没多反驳,放松下来,靠着身后人,笑了,“学坏了,也不知跟谁学的。”

  “哥哥教的好。”郭麒麟也笑的眼睛弯弯的。

  这个哥哥却是有些单薄了,搂怀里虽说不硌人,却显得娇小的不像话,像个小姑娘,尤其是放软了身子靠在怀里的时候,乖巧柔软。郭麒麟低头看了眼陶阳,没错啊,还是这个人,确实是个男孩。

  庄子很冷清,还未到正经花开的时候,没人来。屋子有人收拾,倒也没落灰。

 “ 要去摘莲蓬吗?”郭麒麟走向了湖边停着的小船。

  “行啊,大林哥哥。”陶阳变了个调,温温软软的喊了声,也迈步走了过去。又臊的郭麒麟不行,“你可正经一点吧。”

  “不是说摘莲蓬吗?你怎么就躺着不动了。”很少见过陶阳这么懒散的样子,躺在船底,拿手挡着阳光,一身软骨头,一动不动。“你摘就好,我懒得动。”

  郭麒麟摘了几个也觉得没劲,遂也躺了下来,任由船自己漂荡,“来,张嘴。”陶阳乖巧的听话,接受着投喂,郭麒麟喂了几个,也懒得动了,掏出了扇子遮着光,下午的太阳不算很热,暖洋洋的,晒的人发懒。

  船不是很大,勉强够两个人并排躺着,陶阳拽了拽扇子,“我的。”

一把扇子遮着两人的脸,头挨得极近。能隐约闻到刚剥完的莲蓬的清香。

  “还有吗?还想吃。”陶阳接过了扇子,郭麒麟也摸到个莲蓬接着剥了起来,闭着眼睛也不看,全凭感觉投喂,两人一个喂,一个吃,倒也默契十足。“等等,这个坏的,好苦。”陶阳翻身扒着船舷,苦了脸,也不起来了,趴着船舷倒也又是一个舒服的姿势。手指轻轻的拨着水,倒也凉爽。

  突然身后传来扑通一声,陶阳吓了一跳,转过了身,“你怎么了?怎么掉下去了?”陶阳倒也没在意,不过是湿了身衣服。“我,我不会游泳,哥。。哥”陶阳愣了,赶紧伸手拉人,却拉不动,反被拽下了水。船也翻了,陶阳也无奈了,只能拖着人往岸边游去,“我也救了你一命,要以身相许吗?”两人都够狼狈,陶阳累的瘫倒在了岸边,郭麒麟呛了水,咳个不停。

  “怎么摔下去的?”

  “不小心踩到莲蓬了,没站稳。”

  陶阳也没精神再问什么了,连翻身都不想翻,就这么任由太阳能把他晒干。

  “去换身衣服吧,别着凉了。”

  “累,你不得报答你的救命恩人吗?当牛做马就算了。来,大林子,伺候你哥更衣。”

  “行行行,伺候你更衣,不能就这么躺这儿换衣服吧,走了,回屋去。”拽了一下没拽动,郭麒麟弯腰把人抱了起来,公主抱。“呦呵,挺有经验啊,大林子。”

  “再贫我可就把你扔这儿了。”

说着就要放下来,陶阳双臂环上了郭麒麟的脖子,软了声音,“大林哥哥,你舍得吗?”

  郭麒麟就对这个没办法,耳尖又红了,“可安生会儿吧,我的好哥哥。”

  “咱俩这辈分可越来越乱了。”

  “乱就乱吧。”

  “我好看吗?”

  “好看。”

  “笑起来甜吗?”

  “挺甜的。”

  “我也救了你一命,你以身相许怎么样?”

  “好呀。。。别开玩笑了,哥,我是男人,怎么以身相许啊。”

  “那我以身相许你好了。”陶阳压低了郭麒麟的头,轻吻了一下他的嘴唇,笑的魅惑人心。

  郭麒麟紧张的手抖了一下,也没敢把人放下来,只能加快脚步,往屋里走。怀里的人笑的花枝乱颤,“怎么,害怕了?逗你的,当什么真啊。”

  郭麒麟把人放在了床边,也不说话,翻找衣服,“来,换上这个吧。”陶阳双臂伸展,不说话盯着郭麒麟,郭麒麟也没有推脱,低着头给人宽衣解带,陶阳是真的就没拦着,任由他脱,终于到里衣,郭麒麟停了下来,“这个你自己换吧。”陶阳从善如流自己换好了里衣,“大林,我认真的再跟你说一遍,我愿以身相许,你要不要我。”这一刻的陶阳卸下了所有的骄傲,第一次软弱的让别人决定自己的命运,也是第一次陶阳想,若我是个女孩该多好。

  “要。”郭麒麟也不知怎么就脱口而出了,只是心里很难受,有些心疼面前这个愿意剥开坚硬的外壳,把软弱展现给他的人。怎么都拒绝不了。

  陶阳却并未显得高兴,反而是锁紧了眉头,踮脚捧住了郭麒麟因为落水而冰凉的脸,吻上了他的嘴唇,轻柔的,一遍又一遍的辗转舔舐,郭麒麟却愣愣的没有回神,陶阳侧过头,在郭麒麟的脖子上狠狠的咬了一口,“走神了,我的好哥哥。”

  郭麒麟反应过来也由着心动,不再想其他,低头接过了陶阳的吻,生涩却也热烈的回应着他的情感。

  原来可以是喜欢,我想见你的理由,是我喜欢,心悦你。

  原来不一定非得是姑娘,不论男女,我都心悦你。耳边是啧啧的水声,整个屋子安静极了,只能听见彼此粗重的喘息声。

  刚穿好的衣服又脱了下来,干柴烈火,虽未天黑,却也一点就着。整个空气里都是暧昧的气息。

  湿透的衣服扔在了地上,水渍蔓延着,阳光照过,闪着微光。

  在这个庄子里,两人过了几天清闲日子。

  可终归是要面对现实的,最终陶阳还是力排众议的嫁进了郭家,却也成了族里最大的笑话,这个做了数年典范的模板,陶家大少爷,甘屈人下,愿为女儿身。

不是没有这样的先例,不过都是些富贵人家的玩物罢了,都是些只能依附他人活命的宠物,没有一丝地位。像陶少爷这样的却是史无前例。

  陶老爷和陶夫人气病了,生知儿子的脾气,说一不二,认定了就不会回头,宁折不弯。二老却也心疼儿子的紧,陶夫人只能握着陶阳的手,“若是受委屈了,就回家吧,我跟你爹都等你,你爹也心疼你,他就是那个脾气,就是嘴硬。”

  “母亲,我会幸福的。”

  “郭家不是小门小户,虽说能容下你,以后却也少不得给你气受,就连你嫁去也走不了大门,以后他若娶妻,你就回来吧,爹娘都不嫌弃你,别为了面子死受罪。”

  “哥哥”冲出来的小姑娘抱紧了陶阳的腰,“哪家姑娘,不管有没有婚约,我都帮你去求,偏要嫁吗?”陶灵儿哭的不行,抱着不肯撒手,“灵儿,你说的,若得一人为之心动,与天斗,与地斗,纵是万劫不复,我也甘之如饴。”

陶灵儿不说话了,却也不放手,“好了,灵儿,我永远是你哥,就算嫁了,也会一直护着你。”

  虽说名分很尴尬,但是陶阳从来就不是个软弱可欺的人,不论是不是背后说他,表面上对他也都是毕恭毕敬的。只是陶阳不爱上街了,不是听不得风言风语,只是听太多烦了。

  生活在内宅久了,陶阳觉得自己一身傲骨都快磨没了,要不怎么听说郭夫人要给郭麒麟娶妻,也竟想着,不如应了算了,可终归还是不舍得。

  反正他不娶,我就不应,我劝他?这辈子没有可能。

  两人的感情生活倒也没有波澜,如新婚一样甜蜜。

  可后院封了的一座楼却让陶阳好奇不行,每次问郭麒麟,他都说是危楼,堆放杂物的。可什么逃的过陶阳的眼睛,莫不是真以为他在这后院呆了两年,就真成傻子了,陶家大少爷怕不是早就被人忘却了。

  这楼怎么看也是刚建的新楼,而且他见郭麒麟进去过,虽说是偷偷进去,却也被他知晓了,这两年府里的人他也培养了不少。

  可他问起时,郭麒麟都抱着他,说不要进,不是什么干净地方。

  可偏偏陶阳就是不信邪,偏想着去看看,可一天大多数时候都避不开人多,终于在郭夫人大寿那天,他有了机会,他的身份去了尴尬,所以一般府里人都默认的不叫他。

  陶阳也是顽劣的性子多一些,偷偷摸摸的翻墙进去了,从外面看真的没什么特别的地方,可里面却很华丽,走进内室,满目的红色,正中间挂着一袭华丽的凤冠霞帔,奢华的很,墙上挂着一副画,笑的很明亮的一个姑娘,看着真的很碍眼。

  陶阳不再看,走了出去,只是翻出墙时又回头看了一眼。

  晚上郭麒麟吃了些酒回来的,陶阳漫不经心的问了一句,“之前救过你的那个姑娘找到了吗?”郭麒麟瞬间就醒了,“没有啊,怎么突然问这个,后来就没找过了。”

  “哦”

  “哥哥,你信我啊,真的,我发誓。”

  陶阳又有些游移不定了,郭麒麟说谎是骗不过他的。

  那到底是怎么回事?

  “那如果找的到呢?”

  “哪来那么多如果,找得到我也不要了,我就守着你就够了。”郭麒麟从背后环着陶阳,下巴搁在了陶阳肩膀上,亲昵的蹭着。

  陶阳也没再多想,既然他说了,就要相信他,毕竟是他挑的人,他信得过。

  可陶阳发现府里却偏偏多了一个小姐,可笑,郭家哪有小姐,问了就说是表亲,来借住的。可好巧不巧与那画像上的人一模一样,是小姐还是夫人?

  可笑,瞒着他作甚,郭麒麟要娶,他能做的了主,不让进门?

  要娶亲告诉他,他也不是输不起的人,他碍着别人眼了,大不了走就是了,用得着把他当傻子这样耍吗?

  陶阳又去了那座院子,没有再翻墙,砸了门进去的,可笑的是,大家都围着另一个人转,没人发现他来这儿了。

  唱着从前最爱唱的西厢,小红娘终归当不了崔莺莺,在别人的故事里再怎么努力也是场笑话。

  笑的猖狂,收不住,陶阳捂着肚子,笑的咳嗽了起来,凤冠霞帔?呵,他用不上,他哪儿配得上啊。“莺莺闷坐,手儿托着腮,叫声红娘。。。”也不知是不是拿不稳,手里的油灯点着了碍眼的红衣,点着了墙上碍眼的画,想起那幅他藏起的画,少年傻气又温柔的笑,仿佛还近在眼前。

 “陶阳,你输了,陶家大少爷,连谎言都看不穿了,真是这两年被养成了废人啊。”还是懒散又漫不经心的笑容,坐着看被烧成灰烬的衣服和画,手托着腮,笑的明媚,灿烂的一如那年的阳光。

  拿起了桌上的茶壶,竟是有水的,也不管是什么时候的,陶阳倒了两杯,一杯放在了对面,一杯饮尽,看着满屋都是被火光染红的颜色,热烈又纯粹,一如当年的他,爱的奋不顾身。

  火燃了很久,直到整个楼都烧成了灰烬,因为郭少爷说,烧了就烧了吧,就当从未有过,从今天他也彻底就放下了,过去,幼时的回忆都在大火中被掩埋吧。今后他就守着他的哥哥,只有他们两个。

  说了以身相许,他就只要哥哥一个人。他也有过犹豫不决,那天,母亲说找到了那个幼时救他的女孩,把画像给了他,姑娘笑的很好看,他却只想到他的哥哥笑起来更好看。他把画挂进了他很久之前为女孩准备的院子里,他在里面呆了很久,出来时,他把院子锁了,回忆也跟着锁了起来,那只是幼时的一段美好回忆。就就在这儿吧。

  被灼热的火吞噬着,陶阳做了一个梦,一个很久远的梦,那天他在小船上睡觉,小船随水流漂着,后被人呼救的声音打断了睡眠,有个小孩儿落水了,可是这里太偏了,没有什么人来,陶阳有些被打扰兴致的不悦,却还是飞快地跳下了水,把人捞上了岸,看着人没什么大事,陶阳就走了,想着遇见大人了,就跟他们说岸边有个小孩,他救上来了却也懒得问是哪家的,让她们去看看。可是去换衣服时,就忘了,再想起问时,丫鬟告诉他,无碍了,家中父母已然带走了。陶阳遂点了点头,放下了心。陶阳笑了,原来是我啊,哈哈哈,没想到最后你还是找错了人,这个秘密只有我知道了,而我没办法再告诉你了,原来这么久了,我们都只是个笑话。

  “后来,天亮了,整个院子都成了灰烬,郭家少爷没等到那个人回来,找遍了郭府也没有找到,后来下人打扫的时候,只发现了一具尸体,烧的已经看不出模样了可怜那陶家大少爷,生前最爱干净,死了也没落得体面的样子。”

  “先生,先生,你怎么哭了,这就完了吗?那郭家少爷可娶亲了?陶家大少爷真的死了?”

  “我不知道了,后来的事我也不知了,只是那陶家大少爷的尸体运回来陶府,也算是回家了。对,回家了。”

  先生收拾了东西离开了茶馆,这个故事就讲这一次了,以后断不会再讲了。先生的身影瘦小,眉目间却像极了那陶家大少爷。

评论(6)

热度(5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