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会陪我等风吗

干了这杯酒,我要做巴巴托斯大人的狗🐶

抉择⑧

 

  虽说在很久之前,于筱怀就梦想着可以一个人住,没有人管,自由自在。可如今在这种情况下实现了,只觉得孤单寂寞的紧。就像风筝埋怨着被拽着飞不高,可线一旦松了,就只能被迫流浪,天空广阔,却无处为家。

  空旷无人的房子也是呆不住人的, 说句话都能有回声的情况下,于筱怀把所有动作都放轻了,仿佛是怕吵到谁。

  自己在屋子里呆了一天,于筱怀把能干的事都干了,把屋子从里到外打扫了一遍,剩下的时间就都是发呆,脑子里空空的,倒也什么都没有想。

  早早的上床睡觉,闭了许久的眼睁开了,明天要上班,竟然有点不明的紧张,侧卧着,明明不大的床却因为少了一个人显得很空旷。没有人抱着了,于筱怀依然留出了位置,就好像是期待着会有人突然出现,填补这个空缺,心里又清楚的知道不会。师叔,你今晚睡的好吗?

  又是新的一天,后台并不嘈杂,所有人都是各干各事,偶尔有人闹腾两下,也并不吵人。陶阳靠着沙发闭着眼不知道是在养神,还是睡着了。于筱怀走了过去,像是知道是他一样,陶阳放松了身体靠在了他的肩膀。“师叔睡的好吗?”

  “还成,可能认床吧,睡的不是很熟。”陶阳声音很轻,眼睛依旧没睁开。

  “你。。。还会回来吗?”于筱怀犹豫了很久还是问了出来。

  陶阳睁开了眼睛,坐直了身子,活动了一下脖子,嘴角挂着浅笑,“那是我家,你说呢?”

  “那为什么要搬走呢?”

  “筱怀,我其实。。。”陶阳不知道怎么对于筱怀言明他和郭麒麟的关系,虽说于筱怀从未明说,可自己就真的能当不知道吗?

  “他一个人住也无聊,又刚失恋,我得陪他。”话到嘴里又转了个弯。

  于筱怀其实知道他们现在的关系了,郭麒麟微信告诉他了,不知道是所有人都说了,还是单单告诉了他。

  不再是一起上下班,陶阳一下班,早早的就有人在后台等着,东西都被收拾好了,就等着接人。

  “我走了,筱怀。”灯光散漫,打在两个并肩的背影上,确实是一双璧人。

  于筱怀慢慢的收拾东西,反正也没人催了,慢点也没事啊。一直到所有节目结束了,于筱怀才往家走,没有和以往一样做饭,而是点了外卖。

  像是故意去改变一些习惯一样,于筱怀一直做着自己不擅长的事,就像明明困了,偏偏要再熬会儿夜。也不再早起了,把之前的闹钟也都取消了,这才像是一个相声演员,不是吗?

  陶阳这边,陶阳以前就和郭麒麟住过一段时间,在郭麒麟刚搬出来的时候。他们现在的关系和以前没什么大差别,不是说郭麒麟对他不好,相反郭麒麟对他极好,可陶阳总觉得少了些什么。

  等陶阳想清楚这份关系,已经是很久之后了。

  有时候陶阳会突然的不安,想给于筱怀打电话,听到电话那头有些期许的声音,又只说些无关的旁事。只是贪恋挂掉后的安心的感觉,到底在害怕什么呢?

  郭麒麟并不像看起来那么清闲,他的行程很忙,但他即使回不来也会给陶阳打电话,有时是嘱托他早点休息,有时是照顾好自己,有时候单单就是我有点想你了。

  陶阳这几天都在排戏,很久没去说相声了,这天结束之后,没有像往常一样去郭麒麟那儿,而是回了自己家。钥匙开门的声音,屋里没有开灯,陶阳想着挺晚了呀,于筱怀是不在吗?遂关门进屋,没有开大灯,只把沙发边的小灯开了,屋子还是一如既往的干净温馨,陶阳没有回卧室,就窝在了沙发上,他喜欢这种累了一天后窝在沙发上的感觉,很舒心,郭麒麟家太大太空,可能平时忙,屋子里总是有挥散不去的冷清。

  陶阳突然惊醒,才发现自己好像在沙发上睡过去了。倒是把身边的人惊到了,“怎么了,师叔?”还是在沙发上,陶阳裹着厚厚的毛毯躺在了于筱怀的腿上。

  陶阳有些没反应过来,“没事,太困了,你怎么还没睡,赶紧睡觉去。”说着打了个哈欠往卧室走去。

  于筱怀没说话,沉默的跟着他进了卧室,陶阳看见平时在柜子里的玩偶正安静的躺在床上,有些反应过来了,原来自己已经很久不住这儿了。回头看了看于筱怀,有些疑问的笑了笑,“你怎么把这个翻出来了?”

  虽说家里各种玩偶很多,但这个陶阳记得清楚,这是上一次去游乐园套圈赢得,顺手送给了于筱怀,记得还有一对钥匙扣来着,本来是刻的自己名字,却被于筱怀偷偷掉了个个,陶阳看见了,但看于筱怀做贼心虚的样子,决定不拆穿了。

  想的多了,陶阳自己逗乐了。直到被人压在了床上,陶阳手里还拿着玩偶,笑的开心。“师叔,我很想你。”唇被封上了,并不温柔,反而很急切。直到被翘起了牙关,攻城掠地,陶阳脑子里都没有东西。突然电话响了,陶阳猛地惊醒,推开了于筱怀走出了卧室。偶尔能听见陶阳温柔哄人的声音,于筱怀自嘲的笑了笑,身子一摊,躺在了床上。

  陶阳没一会儿进来了,于筱怀脑子里划过一个阴暗的想法,也没有多思考,就那么说出来了,“要不我做你小情人吧,师叔,会做饭会暖床。”嘴角挂着一丝残破的笑。

  “筱怀,我没你想的那么好。你还小,你有充足的时间和机遇遇到你的爱情。我并不适合你。”陶阳把电话一挂,刚进门就听见于筱怀说着胡话,皱了眉头。

  “师叔,别皱眉了,你以前不爱皱眉的。”于筱怀把头转向陶阳这一边。

  “那你能去喜欢别人吗?我们不可能的”陶阳走向床边。

  “我这一颗心都在你这儿,喜欢别人不是诈骗吗?”于筱怀起身拥住了陶阳,拉住了陶阳的衣领,继续着刚才未完的吻。

  我不在乎,我知道他是你喜欢了好久,放在心里的求而不得之人,我理解,因为我也同样的爱你,但是这份关系如果你愿意,我也不愿放手,哪怕他一个电话你就能抛下我,他一哭,我就全盘皆输,我希望他永远幸福,这样你就能多留在我身边一会,可我是不是太自私了,毕竟你那么爱他,我不知道我该怎么办,如果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,我不是你命定之人,可我依然不会去和别人纠缠,这一颗心都是你的了,怎么还能去祸害其他人呢。

  有时候我想,我利用你对我的愧疚是不是不好,你也不用觉得抱歉,毕竟这都是我的一场单恋,如果你不推开我,我就继续留在你身边了,什么身份都好,我离不开你。

  


评论(6)

热度(6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