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会陪我等风吗

干了这杯酒,我要做巴巴托斯大人的狗🐶

抉择⑤

(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,每次写出来都不满意,就这样吧,再写一章,先这样吧,强迫症不想看见不整齐的,就想赶紧补满 = ̄ω ̄=)

住在一起后,矛盾大过于和谐。于筱怀虽然平时看着很乖,也只是看着,原来和陶阳在一起的时候他会刻意去表现好的一面出来,可是现在几乎每时每刻都要对着陶阳,于筱怀就有点绷不住了,觉得压力太大了。

  而且陶阳管他不只是生活上,还有他的艺术上,都被高标准的要求着,于筱怀本就处于青春叛逆期,只是喜欢陶阳才愿意去听他的话,可是时间久了,于筱怀觉得太累了,有时候也会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。

  对于陶阳的说教,大多时候于筱怀都选择了沉默,而沉默积累到一定就会爆发。

  一天晚上,于筱怀被几个刚认识的车友带去了酒吧,本来没什么,一个大叔过来撩他们中的一个女孩,女孩性子本就烈,拒绝几次无果后,就泼了人酒,动了手。本来事情不大,偏生对面不饶人,就动起手来了,打的挺热闹,保安拦了几次没拦住就报警了。

  陶阳接到电话的时候,脑子嗡的一声就炸了,酒吧打架斗殴,让他去保释,陶阳慌忙赶到了,“于筱怀你真可以啊,学会打架了。”

  “是他们的错。”

  “那就非得打架?觉得自己很厉害吗?”

  “我没有”于筱怀执拗的转过了头,不服气的神色昭然若揭。

  “那你处理好了吗?还不是我给你收拾烂摊子。”陶阳本来没有想多责备他,他也了解了事情经过,可是看见于筱怀别人打的肿了的嘴角,还有青一块紫一块的脸,就忍不住,其实是心疼,说出口却都变成了埋怨。

  “也不是非你不可,你只是我师叔,不是我爸!”于筱怀话很冲,说出口心里也有些难受。明明不是这样想的,他没有想过跟陶阳吵架,可一出口都是咄咄逼人。

  于筱怀转过头不说话了。

  陶阳没再说什么,签了字之后把人领了出来,于筱怀跟在陶阳后头,想张口解释什么,却仍是没开口。

  一路无话,俩人都沉默不语。

  回到家,于筱怀还是跟在陶阳后边,不说话就跟着,不说话是因为不知道怎么说。

  “疼吗?”

  “嗯?不疼” 陶阳拿出了医药箱,把人拉到了沙发上,找出了酒精先消毒,陶阳被人拦腰抱住了,“对不起,我刚才的话就是,就是顺嘴秃噜,没过脑子,我不该跟人打架,也不该跟你吵,都是我的错,你不要生我气了。”

  摸了摸于筱怀的脑袋,“不生气,把头抬起来先消毒。”

  于筱怀摇了摇头,没有抬头,“师叔你骂我吧,我真错了。”于筱怀的声音里带着哭腔,陶阳叹了口气,强硬的把于筱怀的头抬起来和他对视着,“我不是生气你打架,我只是生气你被人打了,连自己都保护不好,还英雄救美?”

  “我本来就只是你搭档,管你确实太多了。”

  “……”于筱怀心里叹了口气,这是不生气了吗?又在心里抽了自己一巴掌,以后说话过过脑子。

  两人相处,过了磨合期也就都好了,转眼于筱怀已经在这儿住了半年了,熟悉每一样的物品的位置,也知道什么时候不打扰陶阳,熟悉的把这儿当成了自己的家。

  也不知道是不是过了叛逆期,于筱怀性子沉稳了下来,学会了做饭(只会做陶阳喜欢的菜),陶阳美其名曰,会做饭的男人更有魅力,其实只是懒。

  在一起生活的时间长了,于筱怀慢慢觉得陶阳并不是那么完美的,也有人之常情的缺点,也有控制不住的小脾气。如果说以前的陶阳在于筱怀心里是挂在天上的明月,清冷而遥不可及,现在的陶阳在于筱怀心里就是井边的月光,同样美好却多了些人间烟火,好像触手可及。

  有人说,你会喜欢某一类相同优点的人,然后爱上一个连缺点你都觉得可爱的人。

  对陶阳来说,这段时间真的体会了一把养成系的快乐,看着于筱怀的长大,一天天变得更加优秀,满满都是自豪感。就差逢人就说,“看见没,我家孩子”

  而一件事的发生让陶阳明白,不是所有的事都是朝着他所想的方向进行的。而与于筱怀的相处也变得不那么轻松。

  那天傍晚,本来和于筱怀约好去吃火锅的,突然接到一个女孩的电话,说郭麒麟在酒吧喝酒犯了胃病,让他来一趟,陶阳压根就没多想,打了个车就去了。

  跟于筱怀打电话,发现占线了,没打通,遂作罢。只发了个微信:今晚不约了,大林胃疼,我去看看。

  等陶阳到了才发现,生龙活虎的,哪有事儿啊,“郭麒麟,你骗我有意思吗,知道我有多担心吗?”但同时也舒了口气,还好没事,每次郭麒麟胃疼的时候,他都有种他可能挺不过去的感觉,整个人都没有生气。

  “谁让你整天陪你家小朋友,我叫了你几次了,你都不出来。”带着些委屈的语气,拿着可怜巴巴的小眼神瞪着他。

  陶阳也哭笑不得,怎么这么多年了,爱撒娇这点,是一丝没变啊。

  “行,出来,一定出来。不是觉得不想打扰你们二人世界嘛。她人呢?”陶阳说出这句话,心里也有些苦涩,他当然愿意跟他出来,如果没有那个女孩的话。

  “那不是吗?来了。”说着陶阳转身看见女孩冲他招手,他也微笑着跟人打了个招呼。女孩是那种成熟知性的美,落落大方,很吸引人。一看就是郭麒麟喜欢的类型。

  突然郭麒麟凑到他耳边说了句,“你那客套的笑太假了啊,以后多练练。”

  “你都看出来了,那是得练练了。”陶阳轻轻的怼了回去。

  郭麒麟笑了,“这么多年了,我还是说不过你。”陶阳神色不明的笑了笑。

  女孩点了很多不一样的酒,也招呼了一帮朋友,陶阳见过几面,点头也就算问好了。

  一帮人在一起喝酒玩游戏,郭麒麟也不知是点背还是怎么回事,次次都输,喝了不少酒,陶阳知道不该破坏气氛,还是给拦了下来,“他胃不好,这个替他喝了,玩了这么久,也挺无聊了,今天就这样吧。”

  陶阳灌了一整杯酒,拖着郭麒麟要往外走,看着陶阳有些严肃的神色,郭麒麟的女朋友出来打了圆场,也就这样散了,郭麒麟被女孩接了过去,“我送他回家。你也先走吧。”

  陶阳看着空了的怀抱,有些愣神,看着桌上的酒,又喝了一杯,向外走去,远离了喧闹的人群,陶阳坐在一个花坛边,有些刺骨的寒意,越发的酒意上来了,打开手机,给于筱怀打了个电话,“来接我了,小朋友。”

  到后来被接走,带回家,陶阳的意识都有些模糊了,躺在熟悉的床上,听见于筱怀叫他,“师叔,起来喝点醒酒汤。” 觉得一阵安心,就不想起来了,遂装作酒醉听不见的样子。

  听见床边一声叹气的声音,被子被掖好了,感觉到被一个视线盯了好久,然后一个阴影靠近了,嘴唇被轻轻的碰了一下,陶阳僵了下,强忍着没睁眼,面对这种情况,直觉告诉他,‘醒了’的话会很难办。

  可能是感觉到是真的不会轻易醒来,陶阳又被深深浅浅吻了好一会儿,在陶阳觉得忍不住要睁开眼的时候,额头被轻轻的吻了一下,人离开了。

  陶阳睁开了眼,有些不敢相信的摸了下自己的嘴唇,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去面对眼前发生的一切。

  是一时冲动还是早有预谋?自己算是养虎为患了?

  想了一晚上,陶阳还是决定当做不知道吧。

  第二天醒来,于筱怀像往常一样的做好了早餐,坐在餐桌旁等他吃饭,和以前无半点差别。自然的让陶阳以为昨天只是做梦了。

  装的挺好啊,小子,不是飙演技吗?那就来呀。

  “筱怀啊,我昨天做梦了”陶阳开始了他的戏。

  “梦见什么了?”于筱怀从善如流的问道。

  “梦见被人亲了,还挺真实的,感觉现在嘴上还有触觉。”陶阳说着话,笑着看于筱怀。

  果不其然,于筱怀手抖了一下,差点没拿稳筷子,两个耳朵也红了。“那应该是师叔你看偶像剧看多了吧,我就说嘛,那种东西还是少看。”

  陶阳心里骂了句,我信你个鬼。

  可陶阳看的出于筱怀的态度,不打算把窗户纸捅破,既然于筱怀想藏着,那就当不知道吧。

  可心境总归不一样了。

  

  而于筱怀呢?在接到电话赶过去,就发现了快睡着的陶阳,喝了酒,酒味很重。无奈的叹了口气,把人接走了,也没问到底怎么回事。

  陶阳轻的很,也没有扶着他走路,很轻易的就抱起来了,走进卧室,陶阳还是有意识的,抬手抬脚的配合着把厚衣服和鞋子脱了,于筱怀把醒酒汤端了过来,叫了一声没醒,好像已经睡着了,于筱怀就那么盯着看了一会,等他反应过来时,已经吻上了陶阳的嘴唇,有些慌乱的退开,发现人没有醒,于筱怀不知道怀着怎么样的心情又吻了上去,试探性的,又控制不住的不断索取,有些害怕,害怕陶阳突然醒来,又有些期待,期待他发现自己的感情。有些禁忌的亲吻让于筱怀一直在罪恶和享受的感觉之间游走。最终还是理智占了上风,他松开了陶阳,吻了一下他的额头,“晚安。”

  其实于筱怀还是很担心被发现,在第二天陶阳若无其事的谈起昨天做的梦的时候,于筱怀有种可能已经被发现的直觉,但还是搪塞过去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3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