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会陪我等风吗

干了这杯酒,我要做巴巴托斯大人的狗🐶

抉择⑦

 “阿陶,来接我,好不好。”听着电话那头哽咽的声音,有些哑就像是被主人抛弃的小奶猫。

  陶阳没再问发生了什么,他只知道他哭了,他必须去,“等我。”

  跟着地址陶阳进到了一个KTV里,包厢里很昏暗,只能看见沙发的角落里坐着一个身影,陶阳三步并作两步走了过去,没有说话抱住了郭麒麟,瘦弱的肩膀此时正给身边的人带来安慰。

  轻轻的拍着郭麒麟的后背,“我来了” 没有声音的哭泣,往往更惹人心疼,不说话,就那么愣愣的,眼泪控制不住的往下流。跟平时灵动的样子不同,现在的郭麒麟眼里笼罩着一层悲哀,像死水泛不起波澜。

  陶阳叹了口气,拿袖子给他擦掉眼泪,却越擦越多,“不哭了,怎么哭的更厉害了?”

  “我不知道,我本来都不哭了,你一来我就又忍不住了。”

  有时候就是这样,一个人的时候,自己抹掉眼泪,跟自己说有什么呀,可有个人突然抱住你,委屈的情绪瞬间就崩溃了。

  “阿陶,你陪我好吗,我只有你了。”郭麒麟环上了陶阳的脖子,很轻的带着乞求的呢喃道。

  “我不是正陪着你呢吗?”

  “我说的是一直,你不是喜欢我吗?我也不找女朋友了,就我们两个人,一直在一起好不好。”郭麒麟希冀的目光盯着陶阳,陶阳的心里有些苦涩,到底是怎样的人把他变成了这样卑微的样子,他那么开朗自信的人。

  陶阳拒绝不了,他从来都没有办法拒绝他的请求。“好!”点了点头,然后就被人抱住了。

  “最喜欢阿陶了。”陶阳愣了一下,脑子里划过一个身影,“最喜欢师叔了。”笑的傻傻的小朋友。每次抱他都可用力,抱的特别紧。小朋友说今天晚上让他早点回家,有事跟他说。

  把人送回家,伺候着睡着了,准备往家赶,刚走两步,卧室门一关,床上的人就醒了,冲过来抱住了他。

  “你要走吗?”委屈的声音。

  陶阳叹了口气,抱住了眼前人,“筱怀说今天晚上有事让我回家。”

  “那我跟你一起回去。”

  陶阳愣了一下,“去我家?”

  “你之前说的可还算数?”郭麒麟松开了陶阳,眼神带着不确定的询问,有些紧张的抓紧了陶阳的衣服。

  “什么?”陶阳愣了一下,他只是哄人,随口一说,他只当郭麒麟是情绪低落的一时冲动。

  可现在都平静下来了,突然被发问,陶阳有些恍惚,这好像是他一直以来不真实的梦。

  他的心一直在对他说,抱住他啊,这不是你一直喜欢的人吗?你在犹豫什么? 可是……

  陶阳还是伸手抱住了郭麒麟,“算数,我对你说的话从来没有不作数的道理。”像是实现了一直以来的愿望,可陶阳觉得心里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高兴,反而有一些烦躁,但并不强烈,被陶阳很好的压下了。

  郭麒麟跟着陶阳一起进了家门,钥匙转动的声音惊动了屋子里的人,一张惊喜的脸望着他,“回来了,师叔。”看着跟着进来的郭麒麟愣了愣,眼神询问的看向陶阳。

  陶阳眼神不自觉躲了一下,身后的人已经笑着打招呼了,即使心情低落,在别人面前依旧会看起来状态很好。“你好啊,小朋友。”

  “师叔好。”

  “别别别,叫名字吧。大林,林林,郭麒麟都行。”郭麒麟有点兴致,逗逗小师侄也无不可。

  “阿陶,这么久了,私下还让人叫你师叔啊。”郭麒麟揽过了陶阳的肩膀,眼神里透着调侃的笑意。

  “别打趣我了,我就是习惯了。”陶阳拉着郭麒麟走向了客厅,丰盛的晚餐,桌上摆着的鲜花,还有装饰过的餐桌,无不透着用心。

  郭麒麟眼睛里闪过一丝冷意,若有所思的看了于筱怀一眼,面上还是浅笑着,“没想到,你们两个糙汉子,平时过得挺精致的呀!”

  于筱怀有些尴尬的说不出话,还是把人让到了桌上,又拿了一副碗筷。

  陶阳看着于筱怀的背影,觉得有那么一丝落寞,今天是有什么节日自己忘了吗?

  三人各怀心事,空气弥漫着古怪的氛围,一顿饭吃的也不尽人意,也浪费了这一桌精心准备的晚餐。

  吃完饭,于筱怀收拾了餐桌,正在洗碗,陶阳进来了,“今天是有什么事跟我说?”

  “啊,没什么大事。你出去陪郭。。师叔吧。”于筱怀回避着陶阳的眼神,开始岔开话题。

  陶阳还想开口,却被外面的郭麒麟的声音打断了,“阿陶”

  “来了”

  陶阳深深的看了于筱怀一眼,明显的不相信。

  不知道为什么坐在沙发上,于筱怀总能感觉到一个很冷的眼神盯着自己,莫名的敌意。转过头只能看见少爷对他笑了笑。于筱怀不知道怎么回事,有些疑惑。

  直到夜很深,于筱怀看着郭麒麟也没有要走的意思,就问陶阳,“郭师叔是要住下吗?我去收拾一下客房。”

  刚起身,就被郭麒麟拦住了,“不用麻烦,我跟阿陶睡”看着是人畜无害的笑容,于筱怀偏偏看出了攻击性。

 陶阳也有点愣, 想来他没有告诉过郭麒麟,于筱怀最近都是睡他屋的。

  陶阳脸上有些挂不住了,拉着郭麒麟回屋,逃也似的。“筱怀你早点睡。”门‘砰’的一声关上了。

  于筱怀有些落寞回了客房,很久没有来过了,客房没有一丝的人气,飘落的灰尘迷了眼,有些酸涩。简单收拾了一下,于筱怀躺在床上睡不着了。

  想来也该这样,人家哥俩打小住一块,确实自己才是没有理由睡陶阳屋的,陶阳会当他是个孩子,对他的越矩宽容,郭麒麟可不会当他还是小孩。想到郭麒麟刚才看他的眼神,于筱怀有些发怵,像是被看穿了心思,又像是对他的警告。

  陶阳这边,郭麒麟被拉着进屋,虽不满陶阳刚才的慌乱,但所幸还是选择了自己不是吗?而陶阳知道他一直叫着小朋友的师侄对他的企图吗? 郭麒麟轻哼了一声。

  “这么急着睡觉吗?”郭麒麟轻笑了一声,端的是温柔的眉眼。

  陶阳笑着叹了口气,无奈的看着郭麒麟,“心情好了?快睡吧,刚才看着你就困了”

  “嗯,好。”郭麒麟把人拉进了怀里,“睡觉了。”郭麒麟是真的累了,在经历了一天的心情跌宕,真的很需要放松。

  他又被分手了,女孩说他太幼稚了,跟他在一起太累了。好像只有陶阳不会觉得他偶尔的孩子气幼稚,他会一直包容他。

  当陶阳赶来的时候,他像抓住了最后一根稻草一样的抓住了他,迫切的汲取着温暖。他知道陶阳喜欢自己,而对于他自己来说,不管是什么关系,他只想把人就在身边,谁也不能夺走,手又收紧了些许。

  陶阳看着眼前睡着了却依然皱着眉的人,有些心疼,手轻轻的摸了摸他的额头,轻吻了一下他的额头,“晚安,明天都会好起来的。”

  以为会一夜好眠的陶阳在半夜醒了,翻来覆去的怎么都睡不着。身边的人微微动了一下,轻哼了两声,有转醒的趋势,陶阳不动了,怕吵醒熟睡的人,郭麒麟很快又睡着了。

  陶阳下床了,朝外走去,站在阳台望着窗外,身上一会儿就凉透了。犹豫了一会儿,转身走向了客房,爬上了床,抱住了于筱怀。

  于筱怀没有睡着,也很疑惑陶阳怎么突然过来了,但看他轻手轻脚的样子,也就继续装睡。

  是习惯了所以有依赖了吗?于筱怀翻了个身,抱紧了陶阳,两人很快睡熟了。

  早上于筱怀醒的最早,和往常一样,做好早餐叫陶阳吃饭。陶阳去看了看郭麒麟,还睡的很熟,也是,他没有吃早餐的习惯,一般都睡到中午。把窗帘拉紧,不想扰了他的睡眠,看了眼床上的人,笑的温柔。

  其实陶阳也没有吃早餐的习惯,但每天被于筱怀监督着吃早餐,慢慢也就养成了习惯。

  中午郭麒麟悠悠转醒,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把陶阳带走,对,带走。有种感觉让他很害怕,他觉得如果他不逃离这里,连陶阳也留不住。

  匆匆的打包好陶阳的行李,就要走,被陶阳拉住了,“怎么了?”

  “陶阳,你去跟我住吧。”陶阳望着郭麒麟手上的行李,愣了一下,这么急吗?

  陶阳看着有些急切和烦躁的郭麒麟,点了头。“好,你等我。”

  陶阳转身向客房走去,却发现于筱怀就在门外,“你听到了?那我就不多说了,你想留在这儿也好,想再搬回家也行,筱怀也长大了,不用操心了。”

  于筱怀头从开始就低着头,像是自言自语又像是轻喃,“真的就走了?筱怀可以一直长不大吗?”说完有些落寞的往房间走去。

  陶阳的心莫名的疼了一下,整理好心情,朝门外走去。

  

评论(8)

热度(67)